学院概况

College overview

美术系

发布时间: 2021-09-18 22:14:09来源: (查看次数:)

美术系源于原广州师范学院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以美术师范人才培养为传统优势,是教育部在广东省唯一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单位。1992年开始招生,199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6年获美术学硕士授权,2009年获教育部艺术硕士专业硕士点授权。是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常设单位,全国首批文旅部、教育部、人社部共同实施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和培训计划”项目单位。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全国美术学排名第37名,广东省第2名。并于教育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获得团体二等奖一项、个人全能二等奖两项、单项奖一项的好成绩,在全国高校中领先。2020年,美术学(师范)专业获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广东省特色专业,2022年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美术系现有美术学(师范)1个本科专业,招收培养美术教育师范生,美术学(师范)专业,以模块化的专业课程设置,让学生点亮自己的“智慧树”,设有特色美育模块、中国传统艺术特色模块、西方艺术特色模块、传统的当代转化四个课程模块,以美育、美术疗育、岭南文化艺术与科技交叉融合,及强化艺术不同媒介的中国表现为专业特色。拥有省级实验室(广东省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岭南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平台、 广东省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岭南工艺雕塑实验室、漆画艺术实验室、版画实验室、中国书画装裱修复与传承转化实验室、中国书画创作与装裱实验室、雕塑工作室等校内实验室。

 

现美术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许洪林教授,副主任卓莎副教授、张桐博士。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系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