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College overview

设计系

发布时间: 2021-09-18 21:27:39来源: (查看次数:)

设计系现设有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两个专业,其中产品设计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设计系师资力量主要来源于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艺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以及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外著名设计院校。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博士7人,不少教师同时拥有广东乃至全国著名设计师称号,该系曾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该系科研氛围浓厚,已在国际检索在内的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百余篇、已完成或在研的国家级、省部厅等各级项目十余个。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2009 年起面向全国招收设计学学术型、专业型艺术硕士。

 

我院广东省高校最早设立产品设计专业的学院之一,主要是立足本省,为大湾区制造企业和设计企业培养多元化复合型人才。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专业教学和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教师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全国性和广东省权威工业设计大赛各等级奖项;立项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环境设计专业前身为创建于1987年的艺术设计系室内与环境设计专业,2004年正式设立环境设计专业,是国内第一批核准成立的环境设计专业之一,拥高素质的师资团队、深厚传承的学术脉络与完备丰厚的教学课程体系,以及卓越型与创新型双向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现有校内实验室3个,校外实践基地6个。专业紧扣国家战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要点,注重当代艺术、人文与科技融合的人居环境营造,凸显地域文化特色及环境美学。

 

系主任由贺景卫院长兼任,陈昊武博士为系党支部书记、产品设计专业执行主任,刘昕副教授为副系主任,米澄质副教授为环境设计专业执行主任,高娅娟博士为环境设计专业副主任。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系 下一条:教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