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College overview

教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18 21:16:38来源: (查看次数:)

教务办公室人员设置:

职务 姓名 电话
主任 李思园 39366984

陈晓帆 39366984

陈培育 39366984

工作职责

教务办公室是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其工作状态反映学院整体教学工作的状态。教务办公室的职责主要是:


1、负责全院教学运行管理,保证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


其主要工作是:(1)专职教师安排、兼职教师聘请及教学安排;(2)制定学期教学运行表及教学运行说明;(3)安排各年级教学用房和早晚自习教;(4)安排机房、多媒体、语音室的使用;(5)教学运行中的调、停、补课管理和节假日管理;(6)组织期末考试及部分课程的统考、不及格学科重修安排,处理课程测试过程中的违纪舞弊问题,定期检查学生成绩登录情况,研究分析学生课程测试状况;(7)督查处理教学秩序问题。


2、负责学生学籍管理。


主要包括:(1)学生考试成绩登录及管理(2)新生注册管理(3)学生学籍变更管理(4)学生休、复、转、退学管理(5)毕业生成绩及毕业证、学位证发放管理。


3、负责考试管理工作。


具体工作是:(1)期中、期末考试安排。试题收集、印制、保管、发放;(2)大学英语三、四、六级考试报名、成绩清理和证件发放,专业英语四、八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成绩清理和证件发放,教师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报名、成绩清理和证件发放(3)学生重修、重考的试题命制和考试安排;(5)考试试卷的归档管理


4、负责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保证按时发放教材。


相关工作是:(1)各专业教材统计、征订;(2)各专业教材的催收、发放;(3)教材余缺调剂,补订、补收;(4)自编教材、资料印刷。


5、搞好毕业生实习管理及毕业论文设计(论文)管理工作。


主要任务是:(1)草拟实践教学和校外教学基地建设有关管理规章制度;(2)组织学生选专业方向;(3)实习分组安排、组织实习前训练;(4)组织毕业实习成绩评定及资料整理;(5)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导教师安排、中期检查、答辩、成绩评定及资料整理:(6)毕业论文的归档管理


6、负责制订学院有关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


7、做好教学档案室管理


8、负责教学信息的管理。


主要工作:(1)教学信息的收集和处理(2)教务信息网络建设和日常安全维护等工作(3)为其它岗位和领导决策提供所需数据


9、协助相关部门作好教学质量评估和教师考核工作,科研课题的申报。


10.协助学院相关部门搞好教师录用计划、教师聘用、师资培训规划、教师业务考核、教学工作量统计审核等工作。


11、搞好教务行政管理和教务办内务管理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上一条:设计系 下一条: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