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College overview

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18 20:52:55来源: (查看次数:)

学生工作办公室人员设置

职务

姓名

电话

主任

李千蔚

020-39366712

院团委书记 张俊业 020-39366712

杨旭东 020-39366712
  卢甜甜 020-39366712
  黄嘉敏 020-39366712

工作职责:

在学校团委、学生处和院总支的领导下,负责本单位的学团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制定实施学团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研究分析学生思想状况、学生工作规律,制定并落实团学工作要点。

二、负责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三、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四、负责共青团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工作。贯彻"党建带团建"精神,抓好团员意识教育,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德育教育基地"、"青春创业基地"等阵地建设,开展学生学术竞赛、科技创新、实践锻炼等素质拓展活动。

五、负责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制定实施本单位学生品行评价办法和拓展性素质评价办法;做好学生奖惩工作;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军训和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建档和教育工作;做好勤工助学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做好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的申报、协议签订和还贷工作。

六、负责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做好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收集、就业推荐和就业指导工作;组织供需见面会,编制就业计划;负责毕业生就业离校及跟踪调查工作。

七、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建档工作;适时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指导工作。

八、做好学生政治辅导员、学生导师的选配、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九、负责学生干部培养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

十、负责学团工作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

十一、完成团委、学生工作处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教务办公室 下一条: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