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College overview

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18 20:39:46来源: (查看次数:)

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人员设置:

职务

姓名

电话

负责人

石国华

39366982

郑祎

39366982

曾科斯

39366982

工作职责


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在院党委和校研究生工作部的领导下,主要负责全院全日制研究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党团组织工作、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就业引导与服务、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研究生事务管理等项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根据学校研究生德育工作计划和院党政工作要点,负责全院全日制研究生德育工作计划的制订和执行,并指导和推动各学部的研究生德育工作。

2、负责全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包括研究生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研究生业余党校的组织和管理等。

3、负责全院研究生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和管理,包括辅导员、助理、党团支部和班级干部以及团总支和研究生会干部。

4、组织全院性研究生思想教育活动的开展。

5、参与研究生入学教育。

6、负责全院研究生的就业引导工作。

7、全院研究生社会实践的指导和管理。

8、负责全院研究生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评选。

9、研究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10、负责研究生违纪处分管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11、负责研究生奖、助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的管理。

12、负责全院勤工助学管理及公费医疗报销、学生意外伤害保险等事务工作。

13、联系和指导研究生共青团组织、研究生会组织和社团协会组织,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

14、参与指导研究生的第二课堂建设,推动院风、学风和科研作风建设,营造有利于研究生成才的良好校园文化。

上一条:学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