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Experimental center

热门排行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危险源评估与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58:00来源: (查看次数:)

为保证我院实验室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学科建设创造良好的研究条件,根据教育部、省厅及学校有关实验室管理条例,结合美术与设计专业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实验室危险源评估与管理办法。

1. 危险源评估

1.1 实验室危险源是指能造成实验场所人员伤害、疾病、财产损失、作业环境破坏或其他损失的实验室危险根源或状态。实验室危险源主要来源于实验室电气设备设施、化学试剂、实验耗材、易燃易爆气体、实验废液(气)储存、高温高压设备、易燃易爆物品、环境条件、废物处理设备设施等因素。

1.2 实验中心组织分室主任、实验室安全岗实验员、实验室安全评估专家对学院实验分室的设备、设施、环境等因素进行评估,确定危险源。(附件1 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危险源评估表

1.3 实验教学中心危险源等级依据危险源的数量(N在触发因素作用下转化为事故的可能性(P) 危险源引起事故后果的严重程度(H)三个因素,并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来划分为可忽略、轻微、危险三个等级。

2. 危险源管理

2.1 实验室危险源评估的目的是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开放管理工作的依据。

2.2 包含危险源(危险等级)的分室须执行专人负责制和使用记录台账。(附件2   实验室危险源设备使用登记表

2.3 实验教学中心每学期对包含危险源(危险等级)的分室实行不少于2次检查。

2.4 包含危险源(危险等级)的分室,如果危险源未隔绝,不可开放;如果危险源隔绝,危险源之外空间可开放。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23

上一条: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资产报废规定及流程 下一条: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开课条件核查执行办法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