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2019数媒1班实习考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1-05 19:34:26来源: 邓宇珩 (查看次数:)

2022年9月6日至9月24日,19级数媒1班的25名同学,其中1名同学何静宜在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地址: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番禺大道北555号天安总部中心13号厂房101。其余24名同学在邓宇珩老师带领下,在广州的宇创(广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实习,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瑞宝瑞兴街1号215房A012号。此次考察因为疫情原因影响,只能在广州市内进行。

一、实习的主要内容、方式与基本要求: 

1.实习的主要内容:

首先,学校的教育难以让学生了解行业中的特点与难点,为了能让学生在毕业前能了解 行业的工作状态,参观了包括广州的宇创(广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设计公司或 企业。这些设计公司或企业无论从行业形态、服务对象、工作方式都有较大的不同,使学生能从中体会到行业差别带来的工作方式的改变。

其次,19 级作为四年级的学生,即将面临着就业的问题,但由于疫情原因,第一周服从学校安排在校内实习,邓老师特意请到广州的宇创(广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亲临我校给同学们授课。

然后,为了让他们可以更好的接触不同公司或企业,通过参观的机会让公司或企业能直接接触学生,学生也可以直面用人单位,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学生虽然将近毕业,但是对于未来的规划仍然很迷惘,各个公司或企业的 CEO、总监不仅为他们进行介绍行业情况和说 明就业能力需求,也为他们的未来的工作或学习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学生能提前做好准备。

最后,针对学生在对于工作上或其他的疑惑,梁会长会亲自进行解答并给予明确的方向。

2. 实习的主要方式: 

在线桌面研究;专家讲座;企业考察、参观、访谈;文资料收集整理等。

3.实习的基本要求: 

(1)要求学生通过调研对于设计行业的职位分工有基本的了解,同时了解各设计公司或企业对于相应职位的能力需求。

(2)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位或行业,向相关公司的讲解的CEO、总监提出问题,以解答自己对于职责、发展前景等的疑问。

(3)通过广州的宇创(广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授课,让学生了解该公司的职能分工,并给予相应的实习任务,带领我们直接参与市场项目。

二、实习的主要收获及不足

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专业实习》作为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在毕业前最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为了能更好的配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理论教学知识,让学生了解如何在职场中发挥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调动起学生对于未来工作的职业规划,并有针对性的增强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了解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的方法,以顺利获得设计公司或企业的青睐,为后续学生在寻找工作时能奠定更好的基础。

在专业实习考察过程中,部分学生已经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但还有不少同学因为考研等原因暂时只考虑现状,所以在考察过程中没能提出相应的问题让设计公司或企业的 CEO、总监给予相应的指导;此外因为时间的问题,个人简历与作品集制作只能以团队的方式进行,在团队制作的情况下部分学生的参与度不高。

三、实习成绩简评 

1.考核方式:本次实习采取综合考核方式,根据学生的实习表现(包括纪律性、出勤情况、 团结协作精神、资料收集情况等)和上交的实际作业综合评定实习成绩。

2.评分标准分为:优秀、良好、中、及格、不及格五级。

优秀:遵守实习纪律,考察报告撰写质量优秀,记录详尽、内容合理,考察过程积极思考、认真观察并做好实习记录。

良好:遵守实习纪律,考察报告撰写质量良好,记录详尽、内容合理,实习过程认真观察做好实习记录。

中:遵守实习纪律,考察报告撰写质量一般,实习过程认真观察。

及格:遵守实习纪律,考察报告撰写质量一般,实习过程不够认真。

不及格:不遵守实习纪律,考察报告告撰写质量较差,实习过程不认真。



上一条:环设191、192专业实习报告 下一条: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艺术采风与文化艺术考察报告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