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热门排行

贯通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新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10-19 14:15:41来源: 学工办 (查看次数:)

贯通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新生思政第一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寄语,教育引导新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所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勉励新生注重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2023年9月11日下午和9月12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凌、院长贺景卫分别为2023级美术学(师范)专业、设计学专业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孙凌书记以《坚守初心、立志奋斗,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广大人》为主题,将学生个人发展与广东当下的发展形势相结合,从多个方面对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学生提出建议和要求。孙凌书记首先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作了深刻的剖析,从知识、能力、素质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美术学师范生,并与同学们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其次,以省委“1310”具体部署为延伸点,孙凌书记指出学生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广东省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要结合省委提出的十大新突破来确定个人的发展目标。此外,孙凌书记还指出大学是新时代青年培养各项能力的主阵地,除了要求专业能力过硬,政治能力也同样重要,贯通专业能力和政治能力的培养是应时代之需,是大学教育的内在要求。

最后,孙凌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心系家国,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个“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时代青年。

 

贺景卫院长从广东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广东为切入点,深刻阐明了国家发展与广东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目前广东的发展形势,同时结合生活实例、个人经历的讲述,提出广大青年应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此外,通过对广州大学培养目标和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分析,贺景卫院长强调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的贯通培养是大学教育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学校一直以来都注重引导学生将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最后,贺景卫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不断夯实专业技能基础,紧跟国际发展趋势,将艺术产业与高新技术相结合,响应“二次创业再出发:再造一个新广东”的口号。未来属于青年,同学们应不断提升民族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在不同领域中践行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做好人生规划并坚持不懈,为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中共广州大学党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分党校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落幕 下一条:广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