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热门排行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高质量组织新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44:21来源: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查看次数:)

2021年9月29日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金球、院长贺景卫分别为2021级设计学专业、美术学专业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9月2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金球、院长贺景卫分别为2021级设计学专业、美术学专业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刘金球书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青春绚丽篇章》为主题,以百年党史为背景,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通过党史的学习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金球书记指出,为贯彻中央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学校开启了“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新征程,从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开启广州大学发新征程。

刘金球书记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明确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有目的的进行自我提升,不断增强专业知识能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出一份力。

贺景卫院长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循循善诱、由浅入深的方式展开授课内容。

贺景卫院长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党百年前从黑夜启航,满载星辉穿过多少风浪,如今小小红船已成巨轮,时代的接力棒也交到了正值韶华的我们手中。贺院长激励美术学子,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充分了解岭南文化后,努力实现作品的本土化,力所能及地创造出更多原创作品,拒绝西方的“文化渗透”及“文化卡脖子”的恶劣行径,将文化的话语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贺景卫院长着重强调了“立德树人”的行事准则,人无德不立,业无德不兴,国无德不威。作为新时代的艺术工作者,怀德何其重要!结合自己曾经的一些经历,感慨现如今的文化资源比过去丰富了太多,勉励同学要珍惜现如今来之不易的一切。词句间看似波澜不惊,但蕴藏的道理却如利剑出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人听完不免陷入沉思。

贺景卫院长最后指出,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同学们要积极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贺景卫院长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作为结束语,为课程做了一个圆满的收尾,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努力提升个人学识水平,为实现文化传承畜力,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繁荣献力。


 

 

上一条:主题党日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党建红色文化长廊 下一条:学院扎实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第二讲活动

版权所有 广州大学 All Right Copyright by 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号